Scorpio·Daybreak

直接叫我蝎子就好
反派厨,非常混邪,触手血腥与眼球爱好者
wland:一只蝎子
反派越疯越屑我越喜欢

灰色沼泽 20


  “托雷基亚,能给我讲讲你在星间联盟那边时的故事吗?”

  “你为什么问起这个呢?”

  “我很想知道啦!我在宇宙中旅行的时候见过来自那边的宇宙商人,他们带着宇宙鲸鲨表演杂技,贩卖一些闪闪发光的漂亮矿石,听他们说,星间联盟的集市彻夜不歇,任何宇宙人随时随刻都可以去那里狂欢,玩上个几天几夜不用回家…路边有很多漂亮的舞厅,随便哪一家都可以进去跳舞……”

  “的确是这样的呢,泰罗。”

  “你去过那里的集市?”

  “不如说,我在那里工作过。”

  “快给我讲讲!好玩吗!”

  “怎么说呢……我在那里养过宠物、卖过饮料和糖果点心,向客人推销过宝石,帮迷路的孩子找到家……也去过舞厅。”

  “不知道你有没有见过生活在冰火山里的巴顿?”

  “还有这样的巴顿吗?与普通的火山怪鸟有什么不同呢?”

  “它们很小,最大个体只有十米左右,没有毒囊,全身的羽毛都是白色,鸣叫时的声音又轻又动听……并且是群居性的。”

  “它们娇气得很,可难养了,只能待在零下八十多度的地方,温度高一点就掉毛……我又是奥特一族,你知道的,我们种族最怕冷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来瞧一瞧看一看啊!来自冰火山的巴顿!百年一次的求偶舞!”

  托雷基亚带着泰罗走过一个摊位。那里七八台压缩机开着制冷,冰霜甚至蔓延到人行道上。

  那只巴顿的确分外美丽。翼展有足足20米,眼睛是纯净的天蓝色。它的喙尖锐修长,全身都沐浴着鲜红的血液。纯白的羽毛却一点都无法沾染上颜色,就像有一层保护膜,很快就变得一尘不染。

  

  “它们求偶的时候喜欢把自己染成红色,一边以特殊的波段鸣叫一边跳舞。”

  在那茫茫雪原里,红色染料的来源能是什么呢?

  

  那是一个小型结界,里面的一切都是缩小的,结界外围的观众可以看到,雄性巴顿正把几个宇宙人倒穿在自己的喙和双翼的爪子上,对着雌性巴顿不断地展开双翼,昂起脖颈,让血液流淌满自己的全身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是亚波人。”托雷基亚察觉到泰罗的视线,“他们的空间技术很发达。”

  “结界不单卖嗷,你买一对冰火山巴顿再加价50%我就送一个!”

  “这样强大的巴顿很适合作为您的保镖!预购从速哦!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喜欢就买一对吧。可以把结界放你房间里。”

  “托……雾琦。”泰罗的声音很抖,似乎在极力压抑着愤怒:“你是怎么做到说出这种话来的?”

  几个宇宙人回头看了他们几眼。

  泰罗意识到自己情绪失控了。

  好在这里都不是想惹祸上身的人,大家很快就做自己的事情去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看到我长大的地方了,有什么感想吗,光太郎?”声音直接在脑海里响起来了,是托雷基亚的奥特意念。

  “这些……你从来没和我说过。”

  “你要我怎么和你说呢?和你说这些每天都在发生的死亡吗?和你说这里每时每刻都在发生的金钱交易吗?和你说这里每天都有人因为需要钱而卖掉自己的孩子吗?”

  “你真的以为这边是什么好地方吗?”托雷基亚一手按住泰罗的肩膀,强行把他拖离了亚波人的摊位。

  “我知道你想干什么,泰罗。还记得以前你给我讲的那个小孩和鱼的故事吗?”

  “记得。”泰罗藏在斗篷里面的双手狠狠地握紧了拳头:“你问我为什么奥特战士要去救那些被侵略的文明。宇宙这么大,文明又有这么多,奥特战士无法拯救一切。一些文明甚至浅薄到不知道宇宙的存在,不知道那关乎着他们的存亡。”

  “然后你给我说了那个故事。”

  “暴风雨后,一个男人去海边散步。他一边沿海边走着一边注意到,在沙滩的浅水洼里,有许多被暴风雨卷上岸来的小鱼。它们被困在浅水洼里,回不了大海了,被困的小鱼,也许有几百条,甚至几千条。用不了多久,浅水洼里的水就会被沙粒吸干,被太阳蒸干,这些小鱼都会干死。”

  “然后男人看见他前面有一个小男孩,小孩走得很慢,而且不停地在每一个水洼旁弯下腰去——他在捡起水洼里的小鱼,并且用力把它们扔回大海。”

  终于,这个男人忍不住走过去:“孩子,这水洼里有几百几千条小鱼,你救不过来的。”

  “我知道。”小男孩头也不抬地回答。

  “哦?那你为什么还在扔?谁在乎呢?”

  “这条小鱼在乎!”男孩一边回答,一边拾起一条鱼扔进大海。“还有这条,这条也在乎!”

  “那些文明,就像那些小鱼一样。就算没了一些鱼大海也不会干涸。如果几个文明消失不会对宇宙产生影响,那这些文明就活该灭亡吗?”

  “就像这些人一样,他们不该如此。”

  

  托雷基亚没有再回复泰罗什么,两人就这样一直沉默地走到卖电器设备的区域,一起挑选适合的光屏。

  “那些鱼为什么会在沙滩上呢,你想过这个问题没有,泰罗?”

  “……我没想过。”

  “你和我说过故事的前提了,鱼是因为暴风雨到岸上来的。”托雷基亚拿起一块小巧的光屏向店主询问性能,然后继续在意念链接里对泰罗说到:“每一次暴风雨后,小男孩都会去捡鱼吗?”

  “哪怕他只捡一次鱼,对那些鱼来说结果都是好的。”

  “你还是没有明白我想说什么,泰罗。”托雷基亚付了款,泰罗注意到那个价格几乎是光之国价格的三倍了。

  “这么和你说吧,泰罗,如果暴风雨不发生,也没有海浪了,那些小鱼除非自己傻乎乎往岸上跳,就不会干死了吧?”

  “这是不可能的,托雷基亚。我懂你的意思,我只是……我无法视而不见。而且,托雷基亚,这里不是自然界!也不是海洋!这里是文明社会啊!”

  “智慧生命个体怎么能和自然法则比呢,托雷基亚,那样是完全不对的。”

  “我们有法律作为个体行为的准绳,我们有道德来约束自身。这里的行为已经触犯了光之国与星间联盟签订的星际公约,这个集市应当被依法查封。我们此时此刻应该向警备队报告情况。”

  “这只是星间联盟这边最普通的一个小型集市,泰罗。星间联盟里面,这样的地方还有很多。并且,你真的觉得警备队能够对这里进行'依法查封'吗?”

  “怎么不能?买卖有自我意识的智慧生命个体……”

  “我说过,那些只不过是活畜罢了,甚至还有检疫证明呢。”

  “你知道他们不是动物,不是牲口,托雷基亚……他们和我们一样啊……”

  “星间联盟的法律可不是这样的。”

  “星际公约不允许买卖具有自我意识的智慧生命体,所以那些低级文明的人就是牲口。”

  “星际公约不允许交易成瘾性药物,但是星间联盟这里的药店允许买卖非处方药品。每个行星周期这些小集市甚至都会以医疗的名义购入大批原材料。”

  “能源矿石不能被大批量私自交易,所有交易必须由官方单位向星际公开。但是宝石交易就不必了。”

  “这里的一切,合法合规。”托雷基亚的话让泰罗瞬间如坠冰窟:“这种小集市,拔掉一个就还有一个,泰罗。”

  “这样钻空子,星间联盟议会就不管吗?就这样让他们为所欲为?”

  “你觉得这些人赚的钱最后大部分是进了谁的口袋,泰罗?如果不是议会高层的默许,这些普通宇宙人有胆子这么做?”

  “这星间联盟,上上下下沆瀣一气。你觉得如果警备队介入了,像亚波人还有佩丹星人这样的战争贩子,会不会借机挑起争端,然后再来一场像2000多年前那样的战争?”

  “托雷基亚,别说了,求你别再说了,托雷基亚。”

  “我不是故意打击你,泰罗。”托雷基亚拉住了泰罗的手,带着他往宇宙飞船停泊区走去。“除非你颠覆整个星间联盟的体系,不然你救了这个水洼里的鱼,还会有下一个水洼,还会有下一场暴风雨。”

  “不过,光太郎,至少现在我们两个是可以救出这个水洼里的小鱼的。”

  沮丧的泰罗瞬间抬起头来,不可置信地看着托雷基亚。

  托雷基亚晃晃手上刚买来的光屏,上面是集市的布局图,几个小红点正在图上一闪一闪。

  “我找到了这里的'水洼'。现在让我们一起去看看鱼在不在乎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7)

热度(72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